“黑科技”省心省力 农民当上“甩手掌柜”

襄阳襄州网讯(全媒体记者 任伟)5月30日,在襄州区古驿镇襄北农场二农场五队的一块刚刚收割完的小麦地里,一台无人驾驶拖拉机轻声一“吼”,随即车身抖动、自动倒车后退,其后搭载的犁具迅速插入土中,开始笔直前行,旋耕犁地,吸引众多种粮大户在田间地头观摩学习。


襄北农工贸总公司二农场种粮大户孙孝军:“我种了1500多亩地,花了10万元买了这台无人驾驶拖拉机。高科技代替人工作业,既省时又省力。”


丰疆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员高月钏:“这台机器配套了新研发的北斗导航定位的自动驾驶系统,通过北斗导航定位,实时控制机器方向盘电机,摇控之下,实现全程无人驾驶。”



襄北农工贸总公司二农场场长李景洪:“无人驾驶拖拉机提高了耕作效率,把人工解放出来,干更多的事情,是现代农业的发展方向。”

与往年忙碌的“三夏”生产场景不同的是,田地里少了扎堆劳作的农民身影,取而代之的是像“大铁牛”一样奔跑的拖拉机,而走近一看,拖拉机驾驶室内竟然空无一人,迅速地旋耕犁地,不禁让人大吃一惊。



丰疆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程师吴不得:“这台丰疆904是湖北地区第一台自主研发的全无人智能拖拉机,也是湖北地区销售的第一台全无人智能拖拉机。这台机器比普通拖拉机机手驾驶,作业更精准、耕作更均匀,效率可提升20%以上,还可节省拖拉机手的人工费用。”



襄北农工贸总公司二农场种粮大户孙孝军:“目前请一个拖拉机手工资一天300元,我们一年基本上有3个月农业生产作业,3个月需要27000元。有了无人驾驶机以后人也轻松多了,天热、天冷的时候工作更高效便捷。”



虽然从外观上看和别的拖拉机没什么两样,但是这台“无人驾驶拖拉机”驾驶室内装有触控式液晶显示屏,显示屏上,拖拉机作业的情况和田块的环境等一览无余。无人驾驶拖拉机每小时作业可以达到15亩左右,全天可以24小时作业,整天的作业亩数可以达到300亩。



用无人驾驶拖拉机耕地,智能化“黑科技”机械化操作,让今年的“三夏”生产变得更轻松、更高效,让农民种地更省心省力,大大降低了劳动强度,实现精准作业;同时,还可提高土地利用率,减少浪费,实现节本增效,助力现代农业生产和发展。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