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州:高一高二学生复课了

襄阳襄州网讯(全媒体记者 李颂)7月10日,襄州区高一、高二学生返校复课了。记者了解到,早上7:00不到,襄阳市田家炳中学就迎来高一、高二返校复课的第一波学生, 一切井然有序。

返校的学生在教师、学生志愿者的帮助下,有序将行李、书籍等物品搬进学生公寓。学子们走进校门,满脸笑容难掩复学的喜悦。

高一(五)班  徐鸣阳:“开学的第一天,我觉得我们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然后尽量不要把一些在校外的坏习惯带到校园,让自己的生活紧跟校内时间,进行有规律的作息。”

每个学生都是家长的希望,家长们把孩子送到学校后,总有许多关心爱护的话要说,同时希望与学校共同把孩子培育好。看到学校整洁的环境,志愿者们开展测量体温、间隔一米有序进入等措施,让前来送学的家长们感到非常满意。

学生家长  徐文涛:“今天终于开学啦!学生来到学校安心学习,我们家长也可以全心身的投入到工作中。孩子来到学校以后,看到学校安排的这么周全,我们当家长也感觉很安心,心里这块石头也算落地了。”

据了解,为了最大限度地保障学生身心健康,该校拉大学生座位间隔,实施错峰作息时间,走读生午间不允许留校,住校生统一在学校就餐。住校生返回宿舍也要进行测温,教室、食堂、宿舍等公共场所每日定时消杀。

田家炳中学副校长 秦选峰:“今天是高一、高二学生到校日,在进行防疫检测的同时,还要进行心理健康恢复教育,让学生在学习、生活中尽快恢复到正常状态。学校将对5个多月的网课进行全面总结,评优表模。以备课组为单位,对线上线下教学做好无缝对接。在全面复学之后,学生做好测试,全面迎接期末统考。”

高一高二的学生终于重返校园,从“暂停”到“重启”,难忘成长的磨砺;从“线上”到“线下”,奋斗的脚步不停。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