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州:集中拆解448艘上岸“三无”船舶

襄阳襄州网讯(全媒体记者 任伟)连日来,襄州区对收缴的448艘“三无”船舶集中管理、拆解销毁,按照市政府要求时间,整个拆解工作在7月14日完成。

7月13号下午,在双沟镇一处空闲的厂房内,6名工人正忙着对收缴上岸的115艘“三无船舶”进行集中拆解销毁。

双沟镇副镇长  杨道平:“今天已分解了70艘,还有三分之一明天全部分解完毕。目前,我们收了235套网具,确保按照区委区政府的要求,按时完成工作任务。下一步,我们继续加大依法打击力度,确保双沟镇禁捕工作永不反弹。”

自去年禁捕退捕工作开展以来,襄州区通过强化宣传、专项巡查、联合执法、联防联控等多措并举,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行为。截止7月13号下午5时,全区共收缴上岸“三无”船舶448艘,已拆解145艘,共收缴非法网具815套,捣毁“拦河大豪”(粘网)4处、“地笼网”、“迷魂阵”60余处,查处非法捕捞案件5起,有力地震慑和打击了违法捕捞行为,实现了“江面无渔船、水中无渔网、岸上无江鱼”。

另外,襄州区政府已于4月中旬,采取“一户一卡”形式,将14856630.8元退捕安置补偿金全部发放到全区124户在册渔船渔民手中,保障了渔民退得出、稳得住,确保全面完成汉江襄州段禁捕、退捕工作。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