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书生:给村里的乡亲们做些力所能及的事

襄阳襄州网讯(全媒体记者郭晨光)在1月19日举办的第二届“德润襄州”道德模范颁奖典礼上,吕书生说道,在新的一年里继续传承孝道,照顾好家里的老人,给村里的乡亲们做些力所能及的事。

吕书生,“襄阳楷模”、“襄阳好人”、“襄州楷模”年度人物群众,襄阳市襄州区龙王镇杨湾村5组村民。18年前,刚成家立业的吕书生肩负起了赡养年迈的奶奶、常年瘫痪在床的父亲、天生残疾的母亲和聋哑且生活无法自理的小爹四位老人的重担,彰显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9年前,在经济困难的情况下,他毅然把年迈的岳父、岳母接到家里赡养。7年前,在岳父摔伤瘫痪在床、妻子离家出走的双重打击下,他依然担负起赡养岳父岳母的重任。人们常说“久病床前无孝子”,吕书生却用孝心守护着每一位亲人,尽显了一个晚辈后生的一片孝心。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帮助下,吕书生于2016年脱贫。脱贫后的他怀着感恩的心,尽最大努力回报父老乡亲。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