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州区开展“全覆盖”式健康扶贫专项督查

襄阳襄州网讯(通讯员 张昊 段正娟)近日,襄州区成立4了个督查组对健康扶贫工作进行全面督办检查,为实现“精准扶贫、不落一人”总目标保驾护航,助力襄州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督办检查的内容为健康扶贫政策宣传执行情况,大厅是否张贴宣传海报、导医台是否有宣传单、是否有健康扶贫绿色窗口、政策是否宣传到户,医疗机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对健康扶贫政策是否熟知等;先诊疗后付费政策落实情况,对农村贫困人员在襄州区内住院起付线标准是否合理合规;家庭医生签约是否规范,贫困人口是否做到“应签尽签”,慢病签约服务协议书及具体服务事项是否落实,家庭医生签约医生(或团队)是否做到“签约一人、履约一人、做实一人”,是否有服务台账、记录资料,对重点核查患高血压、糖尿病、结核病、严重精神病障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及疑似患者等五种疾病的贫困人口签约服务情况是否规范;村卫生室是否集中办公,环境卫生是否干净整洁,村医是否有执业资格证,药品配备情况及是否有过期药品等情况。

督查组将发现的问题分别向各医疗机构进行反馈,要求各医疗单位对发现的问题必须立行立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编辑:王亚迪  责编:魏婷婷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