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州:开展“三资”专项整治 收回资金3000万元

襄阳襄州网讯(通讯员 晋开学)今年以来,襄州区采取有力措施,深化农村集体“三资”专项整治行动,取得了显著成效,全区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制度得到进一步完善。

清理清查“三资”领域的各种违法违规行为,严肃处理各类侵占或危害农村集体“三资”案件,得到广大农民群众的高度拥护。为进一步摸清家底,杜绝漏报、虚报情况,襄州区农业农村局在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清产核资基础上,通过大盘点、大排查、大清理,全面摸清了“三资”底数和管理现状,做到了不漏一块资产资源、不漏一份承包合同。清理结果实行台账管理,在集体内部进行公开公示,接受群众监督。

据统计,此次清理清查共涉及全区387个村(社)集体资金4.9亿元、集体资产20亿元、集体资源33万亩。通过整治,共修订规范合同7245份、废止贱买贱卖合同1840份,清收各类承包费用3161万元。

针对专项整治中发现的问题,襄州区根据实际情况对农村三资管理制度进行了修订完善,真正做到了有法可依、有章可循,实现了制度管权、管事、管人,防止集体资产资源处置及财务运行过程中以权谋私、贪污侵占、虚报冒领等现象发生,达到了制度化、规范化、民主化管理的目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