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汉江母亲河 严打非法捕渔者

襄阳襄州网讯(全媒体记者 任伟)为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长江“十年禁渔”的重大决策,切实保护汉江生态环境,连日来,襄州区农业综合执法、公安等部门组织专班,对汉江襄州段的“三无”船舶和违法捕捞行为进行执法查处,对“三无”船舶全部进行搜缴上岸封存,严厉打击非法捕渔者,用实际行动保护汉江母亲河。

在张湾街道办事处渔业社码头,襄州区农业执法大队20多名执法人员和公安民警,正在对这里的“三无”船舶进行查处搜缴上岸。

襄州区农业执法大队大队长 刘勇:“我们对小清河、渔业社、肖湾办事处、双沟镇等4个点进行清查。目前,张湾办事处渔业社20多艘‘三无’船舶已经全部清理完毕。

此次工作重点对唐白河、小清河以及从唐河、白河交汇口至汉江襄州段所有的“三无”船舶进行查处搜缴上岸。船舶数据由各镇、街道办事处进行统计,农业执法部门进行汇总、督办。

在区农业执法大队联合公安民警在汉江流域唐白河河段进行巡逻时,执法人员发现了一艘“三无”渔船。

襄州区公安局副局长 韩巨刚:“在巡逻时发现了这艘“三无”船舶,我们依法对船舶进行扣押,将船只拖上岸,对无证驾驶的‘三无’船只人员,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依法进行处理。”

在现场,虽然没有搜到渔具,但非法驾驶“三无”船舶已经违反了《渔政法》及《治安管理处罚法》。按照规定,不仅对无证驾驶“三无”船舶的人员进行治安拘留处罚,同时还对“三无”船舶依法进行扣押搜缴封存处理。

保护汉江母亲河,对非法捕渔者坚决说“不”!据渔政执法人员介绍,50年间,汉江襄阳段鱼类种群个数由118种下降到78种,违法过度捕捞等行为严重破坏了渔业资源,是造成鱼类种群数量减少的重要原因。

有效恢复汉江母亲河水生生物资源,改善生态环境人人有责。十年汉江襄阳段“禁渔令”,重点严打“电、毒、炸”和“绝户网”“地笼网”“密眼网”等违法犯罪行为,深挖、清查利益链。

在此向所有水产品经营者、餐馆、酒店、市民发出不卖、不吃汉江野生鱼类的倡议书,只有大家都不去吃野生鱼,汉江母亲河的水生态环境才会变得更好。也希望广大渔民朋友不要存有侥幸心理,一定要遵纪守法,用实际行动保护汉江母亲河。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