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进:抓紧抓实抓细疫情常态防控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襄阳襄州网讯(全媒体记者 崔海晗 雷险峰)5月3日上午,襄州区委书记、区长黄进在城区调研检查文明城市创建、疫情常态防控等工作,并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确保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在襄州落地落实。


在区人民医院,黄进先后检查了急诊、普通门诊、发热门诊及住院病房。黄进指出,要充分认识到经济社会秩序逐步恢复后对医院疫情防控工作带来的新挑战,特别是学校开学后,对学生就诊情况要提早部署、强化统筹、合理引导,切实维护好正常的诊疗秩序。要进一步巩固现有管控成果,在疫情常态化管控过程中,有针对性地强化发热门诊软、硬件建设,守牢疫情早发现的第一道防线。要严格病房陪护人员管理,落实非必要不陪护的要求,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让陪护陪得更安全、病人住院更安心。

在襄州火车站,黄进走进售票厅和候车大厅,详细了解车站疫情防控、运营管理、节日客流、车辆安全等情况。他叮嘱车站负责同志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强化常态化防控意识,落实好主体责任,做好“五一”期间车辆场站消毒通风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出行。

在时代天街武商超市,黄进查看了超市出入口的体温检测点,询问了现场工作人员有关工作情况。黄进指出,民以食为天,菜篮子是老百姓生活的根本,保证物资供给和价格平稳是稳定市民情绪、保证防控工作顺利进行的根本保障。有关部门要密切关注,确保物资供给充足,同时要做好商场超市的疫情防控工作,切断消费环节的传染源,给居民提供一个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在张湾街道商贸城社区,黄进一行实地查看了解背街小巷整治和低压弱电线路改造提升、志愿者服务参与创建等情况。黄进指出,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好激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汇聚文明城市创建的强大合力。要牢牢把握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的工作方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埋头苦干、奋勇争先,坚持对照标准,确保补齐短板弱项,加强薄弱环节,持续提升创建水平,让群众从“创文”中得到更多实惠。

区领导刘畅、裴东海、赵鲲鹏参加调研。

编辑:王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