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进:坚持经营城市理念 提升城市发展层级

襄阳襄州网讯(全媒体记者 崔海晗 胡景川)近日,襄州区委书记、区长黄进在对“一江两河”治理项目调研时要求,要重视制定发展战略、优化城市布局、培育内生动力,通过市场机制集聚、重组、运营各类城市资源,努力加 快转变城市发展方式、培育城市发展动能、提升城市发展层级。

黄进实地巡查唐白河大桥段河堤河道,了解项目建设规划布局与进展情况。他指出,襄州有着优良的汉江岸线、优美的自然生态、深厚的文化积淀,要采取“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四核驱动模式,着力打通历史资源的生产力通道,切实丰富独具特色的城市品牌资产,使之更好地成为调动市场力量参与城市经营的有效工具。要加快生态廊道建设,建成美丽河道,坚持全河统筹、生态优先、系统治理、节约资金、启动迅速、人水和谐为主要原则。以补齐河堤土质疏松、绿化薄弱短板,修复河道生态环境,确保河道安全流畅、生态健康,水清、河畅、岸绿、景美为主要目标,提升城市颜值,引领带动城市管理及关联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小张湾水沟黑臭水体治理项目以襄州区联山沟、小张湾沟、洪山沟、杨庄坝沟4条黑臭沟渠,共计6.971km为整治目标,对沟渠进行截污、清淤及生态修复。以控源载污、内源治理、水质净化、生态修复为手段,全面消除黑臭水体污染,保护水环境,将现有黑臭水体劣V类水质改善为地表水V类为目标,从而提高当地也人民生活水平和环境质量,促进社会经济效益和生态文明建设协调发展。

黄进要求,水环境是城市文明的重要基础,开展黑臭水体治理是提升生态环境质量、改善人居环境的实际行动。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高标准、高水平、高要求规划建设好水环境的配套景观,加大项目工程建设力度,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切实改善河道水环境质量。要深刻认识河道治理工程的重要性、系统性和艰巨性,统筹安排好远期目标与近期任务,加快分解落实规划、截污、清淤、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营造干净有序美丽的城市水环境。

在万家灯火酒店周边棚户区改造工作现场,黄进详细了解项目推进情况,他要求,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争取早日完成棚改任务,盘活存量土地,实现良性循环,切实改善群众居住条件、提高群众生活品质。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