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进:压实责任 精准施策 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襄阳襄州网讯(全媒体记者 崔海晗 曹浩)6月24日、25日,襄州区委书记黄进深入到黄集镇、古驿镇调研脱贫攻坚(落实“两天一夜”)、节日食品安全、安全生产、防汛抗旱、河湖长制、青少年防溺水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

24日,在黄集镇,黄进一行查看好邻居超市疫情防控常态化、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黄进要求,要始终坚持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手硬,要始终把食品安全放在第一位。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要切实承担起社会责任,严把食品进货关、质量关;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大检查力度,绝不让“问题食品”流入市场、端上餐桌,确保老百姓过上一个安全、健康、祥和的端午节。

在黄集镇太山村,黄进听取了镇、村扶贫工作汇报,主持开展“四方会商”,解决扶贫工作中遇到的问题。黄进要求,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脱贫攻坚工作抓实抓细,确保如期实现脱贫目标,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应有贡献。要用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苛刻的尺度来考量脱贫攻坚工作成效。

当晚,黄进一行在黄集镇太山村住宿。

25日一大早,黄进走访慰问贫困户余志江、余改华,细致询问其家庭成员的健康和生产生活情况,查看学生防溺水宣传工作。黄进鼓励贫困户要调整心态,保重身体,积极面对生活,对未来要充满信心,党和政府一定会尽力帮助他们解决困难,过上幸福生活。

在黄集镇胡岗水库实地查看防汛工作后,黄进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时刻做到警钟长鸣,坚决扛起防预防学生溺水工作责任。要组织人员加强巡逻检查,严禁学生游泳戏水,要加强宣传引导和警示教育,通过大喇叭等多种形式普及防溺水常识,切实提高未成年人安全防范意识。

在古驿镇张官桥村,黄进走访贫困户张超生。黄进再三嘱咐镇村干部要时刻牵挂贫困家庭,要多与他们零距离接触,面对面谈心交流,尤其要帮助贫困群众解决就业、医疗、教育等扶持政策的落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坎上。

在古驿镇樊庄水库,黄进检查了防汛物资储备、水利设施安全、河湖长制工作落实等情况。黄进强调,要立足防大汛、抗大灾的思想,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备足备齐防汛物料;深入开展防汛设施除险加固,因地制宜制定防汛预案、强化演练;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到人,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副区长王宏举陪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