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进:抓整改 强弱项 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襄阳襄州网讯(全媒体记者计超轶  刘丽娟)在昨天召开的襄州区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会暨区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一次全会上,区委书记黄进强调,要着力抓好中央和省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持续补齐短板弱项、提升环境治理水平。从群众对环境的切身感受出发,切实解决好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堵点,把环境问题真正办到群众的关键处、心坎上。

今年的环境污染防治工作的重点是抓好打赢蓝天保卫战、深入开展水污染防治、全面实施土壤污染防治行动、大力开展生态文明创建、不折不扣完成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改革完善环境治理体系、服务推动高质量发展等七个方面工作。

黄进指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既要有讲政治的担当,也要有心系群众的情怀。要把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统一起来,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污染防治成效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黄进要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既要有“攻关”的魄力,也要有“守关”的定力。要着力抓好中央和省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持续补齐短板弱项、提升环境治理水平。

黄进强调,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既要有作风的引领,也要有考核的引导。要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健全完善长效管理机制,积极构建“党委领导、政府主导、企业主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科技支撑”的工作格局,打一场污染防治攻坚的人民战争。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刘明锋在讲话时指出,全区上下必须要进一步增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下定决心,保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标准不降,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坚决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省生态环境厅驻鄂北监察专员办主任高润保、区政协主席刘畅、副区长李建国参加会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