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进:推进党建引领创新 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格局

襄阳襄州网讯(全媒体记者 郭晨光)6月30日,襄州区收听收看全省深化新时代党建引领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电视电话会议。区委书记黄进在襄州分会场指出,要推进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把党的主张转化为各类组织和群众的自觉行动,构建党建引领的共建、共治、共享的城乡基层社会治理格局。

黄进强调,要健全组织体系,构建“一张网”格局。建立“区域统筹、条专块统、上下联动、共建共享”的治理体系,实现“一张网”覆盖,无死角治理。要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更加有效地引领基层治理。

黄进要求,要完善功能体系,实现“一盘棋”统筹。做实镇(街)职能,夯实基层力量。持续减负增效,做好社区调整设置,消除基层社会治理“空白点”。要充分激活群众的自治能力,用群众说服群众、群众带动群众,真正达到“群众的事情群众办”的效果。

黄进要求,要健全责任体系,确保“一体化”推进。要注重统筹谋划,实现资源下沉、上下互动。要强化工作落实,按照区委“345工作法”的要求,对照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责任人,一步一个脚印,确保基层社会治理取得实效。

区领导崔长领、杨少波、王宏举参加会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