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进:精准发力补齐短板 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襄阳襄州网讯(全媒体记者 崔海晗 曹浩)7月1日,襄州区委书记黄进来到朱集、程河两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补齐脱贫攻坚短板弱项,及时整改不足,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程河镇上王庄村贫困户王小功因病致贫,黄进走进王小功家中,关切地询问他的生产生活情况和身体健康状况,嘱咐他要保重身体,保持乐观心态,安享幸福晚年,遇到困难要及时和帮扶责任人沟通交流,党和政府一定会及时帮助他们排忧解难。

在程河镇陈庄村贫困户吕明军家中,黄进了解了 “两不愁三保障”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对照要求,切实落实帮扶措施,积极主动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帮助他们过上幸福的生活。要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效,让每一个群众都能享受到小康社会的温暖。

朱集镇郭楼村贫困户郭成娃因病致贫,农村合作医疗帮助他家解决了看病问题,一个月前,通过危房改造政策扶持,他家搬进了新房。“新房住着舒适敞亮,再也不担心刮风下雨了“。面对区委书记黄进的询问,郭成娃掩饰不住内心的高兴。黄进勉励他,以后日子会越来越好。”

黄进强调,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冲刺收官最紧要、最吃劲的关头,要紧扣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紧盯时间节点,逐项、逐村、逐户对账销号。要结合实际认真开展大排查、大走访和回头看工作,及时发现工作中存在的不足,精准发力补齐短板,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