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进:高位推动项目建设 营造高效服务环境

襄阳襄州网讯(全媒体记者 崔海晗 胡景川)7月27日,襄州区委书记黄进主持召开区“四大家”联席会议,听取襄州城区河流岸线保护利用及水生态保护(“一江两河”治理)项目工程方案汇报,通报全区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等。他强调,要高位推动项目建设,决不让任何一个项目在服务环节和服务效率上掉队,持续为项目建设营造高效的服务环境。

黄进指出,“一江两河”项目制订的方案要与区域整体发展、产业转型升级、城市文化形象紧密结合。方案制订后,要及时向社会公布,吸纳群众意见、接受社会监督。要严格按照方案推进,将项目打造成为滨水空间示范区、水文化的开放展示区、人文休闲的自由活动区,进一步提升襄州城市的整体形象,以实际成效取信于百万人民。

关于项目建设进展情况,黄进要求,要千方百计促达效。要强化前期关键,按照项目开工6个要件,对项目逐个审核把关,确保项目尽早开工建设。要强化推进速度,具备开工条件的,要按照协议规定时间,完成项目建设内容,对那些长期圈而不建或建设进度缓慢的项目要即时督办、及时处理。

黄进指出,要勇破滞障建机制。要建立项目评审机制,通过有效的方法和制度来规范项目建设行为。要建立项目调度机制,快速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建立项目督办机制,凡是项目无法顺利落户的,区两办督查室督办落实,对遇有引进方或投资商投诉的,区作风办要按照有关规定予以严肃查处。要建立激励机制,对在项目建设中开拓创新、大胆决策、绩效突出的干部,区委组织部要考虑给予表彰和重奖,并作为干部提拔任用的重要条件。

黄进强调,要多方发力压责任。要进一步强化领导包保、秘书服务制,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责任制。

刘明锋、张双成、刘畅、崔长领、陈红、裴东海、杨少波、肖平、赵鲲鹏、张峻峰、王海及在家的四大家领导参加会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