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进到竹山、谷城两县开展区域协作扶贫帮扶工作

襄阳襄州网讯(全媒体记者 胡景川 刘丽娟)7月30日,襄州区委书记黄进到襄州区区域协作对口帮扶单位竹山、谷城两县,开展区域协作对口帮扶工作,帮助茶农创建技能培训平台,提高贫困户茶叶种植技能,解决当地龙头企业茶叶滞销难题,并了解乡村互联网产业和农村电商发展等方面工作。

竹山县是中国高香型生态有机茶之乡。湖北星梦茶业股份有限公司是竹山县一家现代茶叶龙头企业,通过创新产业带贫和联姻助贫等扶贫模式,为贫困茶农、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技能培训,直接带动280户700余人在茶叶生产中受益。受疫情影响,茶叶销售受阻,贫困户收入减少。

襄州区是竹山县省定区域协作对口帮扶单位。区委书记黄进多次到联系点看望贫困户,帮助茶农定规划、出实招。当了解到当地贫困户缺乏茶园管理技术后,黄进表示,要在最短的时间内创建技能培训平台,为贫困户提供茶园管理、修剪等技术指导和技能培训,提高贫困户茶叶种植技能。

经过双方协调,襄州区将统筹100万元,在扶贫832平台上采购茶叶,消费扶贫产品,帮助星梦茶业公司解决滞销难题。

副区长王宏举与竹山县相关负责人签订了消费扶贫协议;竹山县得胜镇政府负责人与襄阳三珍食品有限公司签订了橡树果开发利用对口合作战略框架协议。

当天下午,区委书记黄进还来到谷城县冷集镇塔湾村、谷城县中国有机谷互联网产业园,了解乡村互联网产业和农村电商发展情况。

黄进表示,谷城以“互联网+农业”为驱动,发展智慧农业、精细农业、高效农业、绿色农业,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促进农业发展方式转变,努力拓宽农民增收渠道,不断探索数字乡村振兴有效途径,谷城县电商在促进农村经济发展、脱贫攻坚中发挥了巨大作用,打通了农村电商物流的“最后一公里”,值得襄州学习借鉴。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