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兴铭到峪山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襄阳襄州网讯(全媒体记者郭晨光  计超轶)11月17日,襄州区委书记杨兴铭到峪山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在陈集村,杨兴铭来到帮扶对象陈前陆家走访调研,与陈前陆及其家人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生产、看病报销等情况,还有哪些需要帮助解决的困难,查看产业帮扶项目肉牛养殖情况。得知陈前陆在小牛防疫、销售方面存在一定困难时,杨兴铭说,峪山镇和相关部门要加强对扶贫户养殖技术指导和疫病的防控和治疗,帮助他们做到养殖精细化,算好养牛账,加强成本管理,提高经济效益。扶贫干部要发挥自身优势,齐心协力为贫困群众排忧解难,帮助他们脱贫致富。

杨兴铭还到陈集村、赵畈村等地,详细了解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扶贫政策落实、整改落实成效、信访矛盾化解等工作。

杨兴铭指出,要压紧压实脱贫攻坚工作责任,针对各级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清单,要关注立行立改问题见效情况、限期整改任务完成情况、长期整改任务持续整改部署安排和阶段性进展情况。帮扶单位驻村工作队要检查“五天四夜”工作制度,政策宣传、政策举措、项目资金和工作程序等落实到位情况。包保干部要对入户走访情况、政策落实情况、帮扶措施等工作进行查漏补缺,了解帮扶对象扶贫政策知晓情况。要关心关注贫困户的日常生活,健全完善帮扶长效机制,提升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副区长王宏举参加调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