郄英才调研襄州区主题教育工作:将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

襄阳襄州网讯(襄阳日报全媒体首席记者朱科  本网记者崔海晗)11月26日,襄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郄英才前往襄州区,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村级组织是乡村治理的基本单元,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惠民措施落到实处的最后节点,是群众了解我党形象的重要窗口,要突出“党”“公”“情”“实”四字,将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用群众满意度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在襄州区峪山镇柏店村、张家集镇聂岗村,郄英才详细询问了当地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乡村振兴、脱贫攻坚、雪亮工程以及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情况。峪山镇离退休干部第一党支部组织校外辅导点,每年让500多个孩子接受免费托管。老党员周维和、罗兴友还编写三字经和剧本,开展党史、国史教育。郄英才对校外辅导点工作、接地气的宣传教育方式表示肯定。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郄英才说,襄州区坚持“四个一线”工作机制,变“问题清单”为“成效清单”,开展主题教育取得了一定成效,值得肯定。关于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他强调,要坚持深入调研、查找问题,通过深入群众了解和掌握基层党组织存在的问题;要坚持对症施治、确定方案,梳理出问题,并提出短期、中期、长期目标和解决方案,确保有针对性、可操作性;要坚持调整加强、培养队伍,通过组织调整加强队伍的战斗力和组织力,努力优化党员结构;要坚持统筹指导、形成长效,把村级组织建设与乡村振兴、扫黑除恶、脱贫攻坚、文明创建等工作结合起来,注重培养成熟的基层党组织队伍。

郄英才要求,要突出“党”字,坚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基层党组织要坚决落实党布置的重点工作和任务,统筹抓好乡村振兴、扫黑除恶、脱贫攻坚、文明创建等工作。要突出“公”字,要公平、公正、公开办事。在处理集体资产、调解基层矛盾等工作中,必须坚持公平、公正、公开,赢得群众认可。要突出“情”字,对群众要有感情,对群众工作要有情怀,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要突出“实”字,说实话、干实事、见实效。对上反映情况、向群众通报工作要说实话;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的“二十字”方针,扎实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要用效果结账,用群众满意度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区领导杨兴铭、黄进、杨少波、肖平陪同调研。

编审:魏婷婷  王亚迪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