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兴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党建引领提升社会治理水平

襄阳襄州网讯(全媒体记者崔海晗)11月29日,襄州区委书记杨兴铭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主题到肖湾街道办事处、张湾街道办事处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党建引领,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的能力和水平。

杨兴铭一行先后来到襄钢社区东院小区、东升社区、陶家湾社区,察看社区环境整治、垃圾分类及停车管理等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治理和社区工作的重要指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的部署和要求上来。社区党组织要引导物业企业、社会组织等各方力量,统筹做好停车秩序管理、社区便民服务等各项工作;要坚持从群众需求和解决基层社会治理突出问题出发,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杨兴铭要求,要以党建为引领,紧密结合基层实际,谋划推动社会治理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与基层党建相结合,推动工作力量下沉、工作重心下移。要不断健全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城乡基层社会治理体系,着力创新善治良治新方式。要坚持系统治理,有效整合市场、社会、公众等社会主体力量,形成多元共治的良好局面。要坚持综合治理,综合运用道德、文化、科技等多种手段规范社会行为,解决社会问题。

杨兴铭一行实地调研区法院诉前调解中心,与值班律师、值班调解员进行交谈,对矛盾纠纷调解流程以及诉前调解工作效果予以详细了解。杨兴铭指出,要进一步深化完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不断完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的管理考核制度,规范诉前调解程序,创新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不断提升矛盾纠纷化解能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在实地调研检查潘台社区创文工作后,杨兴铭指出,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全员动员,以最佳的创建成效、最好的城市面貌、最优的精神状态,集中力量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核心意识,加大人力、物力、财力配置,对照测评体系,抓好落实。要做好统筹和强化问责工作,对不及时整改落实、推诿扯皮、不听调度的行为进行严肃问责。

区领导崔长领、肖平、高峰陪同调研。

编审:魏婷婷 汪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