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进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并看望慰问一线职工

襄阳襄州网讯(全媒体记者崔海晗)春节将至,1月22日,襄州区委书记、区长黄进先后到双沟镇、经开区部分工业企业查看生产经营情况,检查安全生产,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工作在生产一线的职工。黄进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履职尽责,全力做好各项安全服务保障工作,确保节日期间辖区安全稳定,让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快乐的春节。

黄进一行走进企业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了企业节日期间安全生产情况,并对一线职工表示亲切慰问和节日祝福。黄进指出,要切实加强安全生产意识,认真落实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应急值班管理,同时要科学调度、合理安排,确保企业干部职工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黄进指出,只有确保安全,经济发展才有保障。各单位要强化安全意识,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重点行业领域各项安全防控措施,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筑牢安全生产效能机制;各职能部门要加强安全监管,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依法治理工作,当好安全生产的“守夜人”,为全区人民欢度春节营造稳定、祥和的安全氛围。

黄进强调,节日安全生产责任重大,各相关部门要结合行业特点,按照规章制度,制定应急预案,切实履行消防安全监管责任;全面排查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等领域安全隐患,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防患于未然,全面营造春节良好的社会安全氛围,让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快乐的春节。

黄进要求,岁末年初是安全生产形势最为复杂严峻的特殊时期,企业是安全生产的责任主体,要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时刻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要强化安全管理,加大从业人员的安全知识培训,把安全生产落实到每一道工序、每一个环节、每一名工人;要在厂区、生产车间设立安全生产警示标识,强化宣传引导,把安全生产转化为广大员工的自觉行为。

黄进强调,要切实做好节假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扎实开展现场安全检查,确保节日期间企业生产安全;坚绝杜绝酒后上岗现象,严格抓好生产现场的安全管理工作,切实保障员工身心健康和工作安全顺利进行;做好重大危险源的防控工作,切实采取技防、物防和人防相结合的手段,做好各类突发事件的应对工作,确保安全生产。

区领导张双成、李君、王海参加相关活动。

责编:魏婷婷 汪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