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进:严格封闭管理 落实隔离措施 坚决阻断疫情扩散蔓延的途径

襄阳襄州网讯(全媒体记者 崔海晗 胡锦川)2月14日上午,襄州区委书记、区长黄进到肖湾街道、古驿镇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点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防控工作人员。他强调,要抓实抓细、精准管控、用心关怀,以最严格的医学隔离观察措施和最有效的服务保障,坚决做好隔离人员集中隔离留观和服务保障工作,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肖湾街道疫情防控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黄进详细询问隔离人员的食宿保障、医学观察和隔离点的消毒杀菌、人员值班、安全防护及安置接纳能力等情况,并详细听取了集中隔离点运行管理的有关情况。

黄进指出,隔离的目的是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和保护易感人群,要做好密切接触者的集中隔离工作,全面落实隔离观察医学标准;要做好隔离区的环境卫生工作,对隔离人员做到人性化关怀,营造温馨的氛围,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关心和爱护。

在查看了古驿镇疫情医学隔离观察点后,黄进要求,要高度重视此次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严格按照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的工作要求和操作流程,规范医学程序,对隔离人员进行科学的医学观察;要科学合理调配防控力量,确保工作人员劳逸结合、保持最佳工作状态,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要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做好隔离观察点污水增设应急消毒设施、严格前端消毒及末端消毒,垃圾及时清运处置、垃圾存放点做好二次消毒等工作,为后期疫情防控提供有力的支撑,坚决阻断疫情扩散蔓延的途径。

区领导王海参加督导检查。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