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进:抓住关键节点 落实落细防控工作措施

襄阳襄州网讯(全媒体记者 崔海晗 计超轶)3月17日,襄州区委书记、区长、区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指挥长黄进到汽车客运站、火车站、超市等公共场所检查疫情防控工作。黄进指出,聚焦重点区域、关键节点,推动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举措落地见效,精准施策,统筹做好基本民生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社会大局稳定各项工作。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逐步恢复正常生活秩序、经济运行秩序和城市运行秩序,着力提高社会综合治理能力和水平。



在襄州汽车客运站,黄进听取了疫情防控措施及应急预案,详细了解车站公共区域消杀、司乘人员防护、乘客体温检测等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对车站全力以赴加强防疫管控和复工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黄进强调,客运车站人流量大,防控工作任务艰巨。要以最严的消杀、最严的防护标准,对进出车辆进行杀菌消毒。要做好进站车辆人员筛查,体温检测、身份核对、行动轨迹掌握等工作,坚决做到应查尽查、全面登记、不漏一人。要完善错峰候车措施,减少人员聚集,多渠道向旅客宣传普及防控知识,督促其佩戴好防护用品,提高公众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黄进看望慰问了襄州火车站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叮嘱他们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也要做好自身的安全防护。黄进强调,交通运输环节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防线,特别是火车站人员流动性相对较大,要将疫情防控工作放在首位,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做好进出站旅客体温筛查登记工作,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上报流程,全力做好应急后勤保障;切实把联防联控举措抓实抓到位,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肖湾街道美联超市,进店人员除了要求戴口罩、测体温、登记、消毒外,还要求出示健康码,只有持绿码人员方可进入。商家还实行了人员排队限流措施,确保市民购物安全有序。黄进强调,超市进出人员相对集中,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重中之重。要提高认识,科学配置人员,全面加强重点区域消毒防疫工作。要畅通进货渠道,确保物资供应,加强安全检测和市场监管,为市民提供一个干净放心的购物环境。行业主管部门要做好精准帮扶,严格监督管理,全力推动经济平稳运行。

黄进还调研了财源路、金富士路等地检测卡点撤除及部分小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区领导刘畅陪同检查。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