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进督导检查省界卡点疫情防控工作

襄阳襄州网讯(全媒体记者崔海晗 计超轶)3月21日下午,襄州区委书记、区长、区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指挥长黄进到朱集镇、程河镇等地,督导检查省际交界检查点疫情防控工作。黄进强调,要坚持疫情防控的总体目标和要求不变,仍然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坚决守牢省道卡点第一道防线,牢牢守住“防输出、防输入、防扩散”底线。

按照市防控指挥部的安排部署,全区除火车站、汽车站旅客出入口检查点、高速公路各出口检查点、省界市界国省道检查点以外,其它的道路交通检查点已经全部撤除。村组原有的防控点就地转变成健康监测点。各地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严格排查返襄入襄人员,登记造册外地新返襄人员,严格管理,重点监测。

黄进来到朱集镇翟湾村,程河镇埠口社区、石台寺村等省界检查点,与一线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值班值守和外来人员登记造册等情况,向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叮嘱大家要合理排班休息,做好自身防护。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守土有责、严防死守,切实把好省界卡点“前哨关”,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坚决阻断输入性疫情风险。

黄进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省委书记应勇考察襄阳时提出的工作要求,深入领会把握“严格防”与“有序放”的辩证统一。慎终如始抓严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做到严管严控、严防死守,牢牢守住“防输出、防输入、防扩散”底线。

黄进强调,省界疫情防控检查点是阻断疫情输入的第一道防线,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调动人民群众的力量,通过“固定哨和流动哨”的方式筑牢防疫屏障。特别要充分发挥好“流动哨”作用,加大巡查力度,进一步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络。高风险地区返襄人员和归国来襄人员要重点管理,各小区(自然村)健康监测点要及时准确掌握归国回襄和非正常来襄返襄人员的信息,逐级上报,绝不能放过一个风险点,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区政协主席刘畅参加督导检查。



责编:魏婷婷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