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州区农业农村局免费为贫困户发放玉米种子

襄阳襄州网讯(通讯员 张燕)4月23日,在襄州区程河镇宋庄村委会门口,48岁的贫困户赵家金高兴地接过河南欢乐种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郑单958优质玉米种子,激动地说:“感谢襄州区农业农村局的领导,今天又给我们送来了春耕种子,我是连续两年领到农业农村局送种子的贫困户”。

程河镇宋庄村有365户2136人,耕地面积8418亩,贫困户64户。此次免费分发给4户的玉米种子,共计35650元。在分发现场,贫困户个个面带笑颜、井然有序地领取分发给自己的玉米种子。

襄州区农业农村局2020年本着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帮扶的要求,继续加大力度再添举措帮扶宋庄村。同时,教育引导贫困户树立要自力更生,不等不靠,发挥自身主观能动作用,巩固脱贫成果,防止出现返贫现象。

据统计,2019年至2020年,襄州区农业农村局共为宋庄村贫困户赠送种子、化肥等生产农资9万多元,帮助贫困户发展生产,为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和农业生产保驾护航。


编辑:王亚迪 王波  责编:魏婷婷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