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州区人社局: 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

疫情期间,襄州区人社局驻村扶贫工作队来到程河镇张寨村扶贫点,精准施策,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做到两手硬。

赠送防疫物资,筑牢基层防线。为解决基层缺少防疫物资和人手的问题,区人社局副局长、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裴学军带领驻村工作队员前往程河镇张寨村、陈庄村、埠口社区,为三个贫困村(社区)送去50斤消毒酒精、300个口罩、60斤84消毒液。扶贫工作队员轮流在防控卡点值守,宣讲防控措施,做到实时监测。

开展“以购代扶”,帮助贫困户渡过难关。疫情期间,埠口村部分贫困户种植的蔬菜出现滞销。为此,区人社局扶贫工作队摸排出农产品滞销的具体情况,局党组动员全局干部主动认购滞销蔬菜4000斤。对缺乏劳力的贫困户,组织工作队员下地帮忙采摘装运,并指导安排春季复产种植计划。

补贴返岗车票,“点对点”帮助农民工返岗就业。区人社局扶贫工作队积极帮助贫困户返岗就业,助力复工复产。协调车辆“点对点”集中送农民工到目的地,实现上岗。同时,对出省务工的贫困户凭车票每人补贴500元、省内务工的贫困户凭车票每人补贴300元。对于没有外出打工的贫困户,设置公益性岗位,促其实现家门口就业。

通讯员:李强

编辑:汪洋  校对:张凌

责编:张丽

审核:章铁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