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民俗精髓 致敬抗疫英雄”——黄大军中国人物画作品展在襄州区文化馆开幕

襄阳襄州网讯(通讯员 刘东 马俊飞)5月23日上午,“传承民俗精髓 致敬抗疫英雄”——黄大军中国人物画作品展在襄州区文化馆开幕,近80幅有关抗疫和民俗的画作在襄州区文化馆二楼书画厅展出。

黄大军自幼习画,师从著名肖像画家梁岩,是湖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湖北省新闻摄影学会理事、襄阳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隆中文化名家工程”荣誉获得者,其作品多次在省、市获奖。

此次画展有两部分内容,在致敬抗疫英雄系列里,《医者最美》等20余幅作品展现了“逆行者”的无私无畏,作品直达人心,令人动容。“疫情袭来,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驰援武汉,全国人民支援抗疫,这中间有很多可歌可泣的故事。我想用作品表达对抗疫英雄的尊敬,也希望通过画笔让更多的人记住这些抗疫英雄。”黄大军说,由于白天在社区防控点值守,这些画大部分是利用晚上时间创作的。

画展的另外一部分是以“老玩意儿”为表现题材的民俗人物画。《打水漂》等一幅幅作品既是传统文化,也是儿时的记忆。这些传承民俗精髓的人物画曾入选“2016年湖北省签约制文艺创作重点扶持项目”、获得第八届“孟浩然文艺创作奖”。

据悉,此次活动由襄州区委宣传部、襄阳市美术家协会、襄州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襄州区文化馆承办。画作从5月23日开始展出,整个画展将持续2个月的时间。

区文化馆疫情防控期间,展厅每天可接待20名市民免费观展。市民可提前在“襄州区文化馆”微信公众号上,或拨打电话0710—2392615预约。目前,襄州区文化馆正在对作品进行数字化处理,届时,市民可直接进入“襄州区文化馆”微信公众号实现线上观展。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