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高质量发展网媒行采访团走进襄州

12月17日,由襄阳市委网信办、襄阳日报社等单位共同举办的“襄阳高质量发展网媒行”活动走进襄州。

当天,来自襄阳晚报、汉江工作室、汉江网等15名网络媒体人士、自媒体创作者、网络“大V”、摄影博主等新阶层人士代表采访团一行,走进襄州区“现代农业展示馆”、“绿神农业种植基地”和“鹿门景区”,用手中的摄像机、照相机和手机进行融媒体主题采访,发现襄州的美,定格襄州的美,传播襄州的美,通过各自网络平台,积极推介襄州现代农业发展成就,聚焦高质量发展新成果。

在襄州现代农业展示馆,采访团一行了解了襄州农业概况、现代农业产业生产经营体系、农产品质量安全、城乡一体化建设,以及排子河渡槽、襄郜农业合作社、鹿门山风景区和凤凰咀遗址等内容。

在现场,区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李虎成介绍,近年来,襄州区全力推动现代农业创新升级,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推广绿色高产高效种养模式,叫响一批绿色、有机、知名农产品品牌;加强农业绿色防控,全面筑牢农产品质量安全网;大力培育产业化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今年3月,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和农机转型升级现场会在襄州参观考察,使襄州现代农业特点和品牌叫响全国。

在绿神农业公司的“院企合作种植基地”,来自华中农业大学的专家,正在地里指导农民研究试验示范新的“稻麦轮作”种植高效模式。优化“稻麦轮作”系统,提高整个稻麦周年产量,增加农民收益。研究不同种植方式对土壤的影响,筛选最优的“稻麦种植”方式,为农民减少农业生产投入,提高种植的产量,获得最高的经济收益。

近年来,绿神农业公司通过和华中农业大学、农科院和省市区农技推广部门合作,大力推广“稻菇、稻鸭”等绿色种植模式,应用优良新品种新技术,在稻田里安装太阳能杀虫灯、种植香根草等来防病治虫,生产出来的大米去年取得了国家绿色认证。在地方超市推出绿色大米达到8元每市斤,给企业带来了效益,带动周边的群众致富。

随后,襄阳高质量发展网媒行采访团又走进鹿门风景区,采访了景区发展变化和今后的规划措施,提升景区“软硬实力”等情况,如何满足游客的多样需求,让景区‘变得更美’,让山水资源成为襄州高质量发展的强劲驱动力。景区在旅游发展上,着重三个部分:森林康养、生态旅游、文化体验。明年的目标是游客量达到50万人。

责编:魏婷婷 汪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