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州区举办新书首发仪式暨“襄州历史文化挖掘工作”座谈会

襄阳襄州网讯(通讯员刘晶晶)7月26日,襄州区文化和旅游局举办《风流天下》《荆楚红梅李喜华》两本新书首发仪式暨“襄州历史文化挖掘工作”座谈会。

刘国传先生精心编著的《风流天下》,从浩瀚的古籍中,收集与孟浩然有关的诗词260余首,按唐、宋、元、明、清时序分辑编排,这本书为喜欢孟浩然,想走进孟浩然、了解孟浩然的人提供了一把钥匙,也为孟浩然及孟诗的研究者提供了珍贵资料。《荆楚红梅李喜华》讲述了著名南派豫剧艺术家李喜华短暂而绚烂的47年生命历程,全面介绍她成长的历史故事。她的艺术成就及她塑造的人物形象,给人们留下无尽的怀念和深深的思考……

会上,襄阳市委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中国寓言文学研究会会长段明贵,湖北文理学院教授、市社科联副主席叶植,襄阳市孟浩然研究会会长孟光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云峰等同志纷纷围绕新出版的两本书,围绕如何进一步挖掘与宏扬传承襄州历史文化,促进文旅融合、促进襄州区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增强襄州的文化自信等问题,发表了许多宝贵观点和建议。

编审:魏婷婷 王亚迪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