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佳刚:发展特色产业 壮大集体经济 促进群众增收致富

襄阳襄州网讯(全媒体记者 郭晨光)5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成佳刚到襄州区调研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产业是乡村振兴的灵魂,要通过发展适合本地的特色产业,壮大集体经济,促进群众增收致富。

成佳刚查看了张家集镇何岗村、双沟镇郑张营村美丽乡村补短板、强弱项工作推进情况,检查了农村“厕所革命”工作。他指出,要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努力提升功能品质,积极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湖北卧龙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膨化食品、休闲食品生产的农产品深加工企业,拥有锅巴及膨化食品生产线五条,年产锅巴、麻花、山药片及系列膨化食品7500吨,可发展订单农业1500亩,实现就业200多人,公司优先招录贫困人口就业。成佳刚对卧龙食品带活了区域内的粮油企业,并使广大农户受益的做法予以肯定。他强调,要通过产品不断提档升级和工艺更新,提升品牌知名度,有效驱动市场,带动更多的农民致富奔小康。

成佳刚还查看了襄阳乐蜂粮油有限公司年产20万吨大米生产线、年产120万吨玉米生产线、年产400万吨小麦面粉生产线。

成佳刚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产业兴旺是重点、生态宜居是关键。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有效利用本地资源,着力实现乡村景美、村强、民富;广大党员干部要主动作为,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当好排头兵、领头雁,通过发展特色产业,带动群众共同致富。

市领导胡颐新,区领导黄进、张双成、齐保山陪同调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