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到襄州区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襄阳襄州网讯(全媒体记者 陶伟)5月28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忠运到襄州区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区领导刘明锋、肖平陪同。

自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来,张家集镇邵棚村充分发挥地理优势,通过村干部领办合作社,大力发展乡村振兴产业,鼓励能人回乡等方式,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村里还布局建设了古槐文化馆、民俗馆、文化广场、乡村大舞台等场所,着力打造“梦里槐乡、美丽邵棚”。并在全村广泛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新建通村路,植树绿化,大力建设“小三园”等,村容村貌发生了很大的改变。

王忠运认真听取了邵棚村乡村振兴产业项目介绍,了解产业项目建设和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实地查看村容村貌、村基础设施建设、文化保护传承、特色乡村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

王忠运对邵棚村乡村振兴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要求,在实施过程中,要统一按照乡村振兴的整体规划,结合村里具体实际,分步实施,打造自己的特色;要紧贴基础设施建设和基本公共服务,加强水、电、路、气等建设,围绕干净整洁的要求,改变村容村貌;要发挥群众的积极性,建立奖惩和维护机制,让广大群众参与其中,让共建、共享的理念深入群众心中,巩固固有成果;要根据市场形势,大力发展乡村振兴产业,逐渐做大做强,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把邵棚村打造成为真正的“试点村”“示范村”,成为可学习、可复制的样板,通过美丽乡村建设,缩小城乡差距,让人民群众切实享受到乡村振兴带来的成果。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