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拉练看襄州】华中康谷产业园: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

襄阳襄州网讯(全媒体记者 崔海晗 胡景川)7月10日,襄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郄英才带领全市2020年第二季度重点项目拉练与会代表,来到襄州区华中康谷大健康产业园项目进行现场检阅。

在疫情防控期间,襄州区围绕应急物资属地化储备谋划引进该项目,先期建设运营的医院洗消服务中心已在防控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二季度新投资建设高端洗涤集成系统设备生产线,推动了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的融合发展。

该项目由世界500强企业——国药控股集团投资兴建,计划投资15亿元,占地540亩,总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项目致力于打造位于汉江流域前列的公共卫生设备制造与智能化综合服务平台,践行“健康中国战略”,提升全社会健康水平。

项目分三期建设:一期投资3.5亿元,建设医院洗消和民洗服务中心,从事医院布草、手术室软硬器械及酒店布草的洗消、租赁服务,于2019年12月建成投产;2020年4月,新购置产品组装、产品检测、钣金加工机床等设备90台套,建设行业设备生产线,主要生产高端水洗机类、熨烫机类、烘干机类、折叠机类等洗涤集成系统设备。二期投资3.5亿元,建设襄阳市应急物资(防疫)仓储基地,包括医用防护服、医用级防护口罩、医用外科口罩等9大类防疫应急品和原材料储备仓库。三期计划投资8亿元,建设物联网智慧管理等六大中心。

整个项目具有三大特点:一是标准化,符合国家医疗卫生标准;二是集群化,形成从设备生产制造、现代服务体系、智能物联的集群融合发展产业链条;三是智慧化,应用5G和大数据技术支撑,提供智能智慧化服务。

项目一期可实现医院被服、酒店被服年洗涤量各3000吨,年产700台套高端洗涤集成系统设备。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可实现销售收入20亿元、税收2000万元。

参加项目拉练的与会人员穿梭在一个个技术领先、设备精良的现代化车间,参观着一件件市场广阔、附加值高的优质产品,所到之处、触目所及,无不令人振奋。大家一路看项目、论发展、说变化,一路相互学长处、补短板,亲眼见证着襄州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奋力保障工业经济平稳增长新常态。

区领导黄进、刘明锋、齐保山、王海参加拉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