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进到张家集镇走访贫困户并落实“两天一夜”驻村帮扶工作

襄阳襄州网迅(全媒体记者郭晨光)12月3日,襄州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进到张家集镇走访贫困户,落实“两天一夜”驻村帮扶工作制度,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黄进一行,来到该镇王岗村看望了贫困户李永、张强等。每到一户,黄进都与贫困户拉家常、谈谈心,嘘寒问暖,察看他们的生活情况,了解他们的饮食起居、身体健康、家庭收入等情况,仔细询问他们都享受了哪些扶贫政策、生活上还有哪些困难、对脱贫攻坚工作还有哪些意见建议等。

晚上,在王岗村委会,黄进与镇、村、组干部及区驻村工作队座谈,开展“四方会商”。黄进指出,老百姓生活有了保障,日子才有盼头,各级干部及驻村工作队不仅要找出贫困户致贫根源,实施精准扶贫,更要坚持扶贫与扶志相结合,把贫困群众主动脱贫的志气“扶”起来,真正让群众想脱贫、能脱贫、早脱贫,用自己的辛勤劳动叩开增收致富的大门。

黄进强调,要切实关注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帮助群众、动员群众、激发群众发展的内生动力,积极发展产业促进增收;要积极为贫困户脱贫致富出谋划策,大胆探索脱贫致富途径,做到“一村一产业、一户一施策”,带领群众脱贫致富。

当日夜,黄进在王岗村住宿。

区领导王宏举参加调研。

责编:魏婷婷 汪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