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州区召开2020年项目推进和“十四五”项目谋划情况汇报工作会议

襄阳襄州网讯(全媒体记者郭晨光)12月6日,襄州区召开2020年项目推进和“十四五”项目谋划情况汇报工作会议。区委书记杨兴铭强调,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压力感,用创新的理念、实干的精神推动项目谋划,为推动襄州高质量发展,“一区三中心”建设努力奋斗。

会议通报了全区2020年项目推进和“十四五”项目谋划情况,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20年项目推进和“十四五”项目谋划具体工作。经开区、双沟镇、峪山镇以及区交通运输局、水利局、教育局、农业农村局、民政局等5个区直单位作交流发言。

杨兴铭指出,当前,全区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加速推进期,调结构、稳增长、惠民生的现实需求和潜在需求依然充沛。各级各部门要围绕项目“是否能改善民生、是否能补齐短板、是否能补链强链”,去组织和谋划。

就如何做好全区2020年项目推进和“十四五”项目谋划工作,杨兴铭强调,要提高认识,深刻认识项目谋划的极端重要性。要立足大局谋项目,紧贴需求谋项目,长短结合谋项目。要积极主动向上对接,争取更多的大项目,同时要明确责任,确保重大项目推进落地。要严格落实项目包保责任制,大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经常性开展自查、督查。各责任单位要紧扣年初计划目标,坚持问题导向,拿出有效措施,及时协调清除项目前期工作中的“梗阻”,力促项目尽快开工。对已开工的项目,要理清来龙去脉,建立完善项目台账,开展经常性自查,及时掌握工程实施进度及存在困难,确保尽早取得实效。

随后,杨兴铭还就当前全区脱贫攻坚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进要求,要抢抓机遇做好项目的争取,深研政策,勤走快跑,锲而不舍;未雨绸缪做实项目的前期工作,要敢想,善于谋划,要务实;立足实际做优项目的质效,要由“量”谋“质”,要由“旧”谋“新”,要由“点”谋“面”,要围绕产业项目建链、延链、补链、强链,谋划重大产业项目,抓紧对接国企、央企和世界500强以及上市企业,吸引优质企业来我区投资兴业。

区领导崔长领、李君、肖平、王海、李建国出席会议。

责编:魏婷婷 汪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