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进代表:支持襄阳依托浩吉铁路建设国际陆地港

“浩吉铁路的大脑在北京,心脏在襄阳!”1月12日下午,在襄阳代表团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时,省人大代表、襄州区委书记、区长黄进发出感慨。黄进建议,依托浩吉铁路建设公、铁、水联运的国际陆地港。



黄进说,襄阳依托依托浩吉铁路建设国际陆地港,主要基于三点考虑:一是符合战略规划。国务院批复的《汉江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以及省发改委印发的《汉江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湖北带的建设实施方案(2019-2020)》已经作出部署,明确支持襄阳打造汉江流域中心城市和全国性的综合交通枢纽。二是襄阳具有抢滩的优势。沿线有很多城市都在争取项目的落地,但是浩吉铁路的大脑在北京,心脏在襄阳。襄阳的区位优势、城市轮级以及产业布局是许多城市不可比拟的。三是项目运作可行。

黄进代表举例说,江西赣州的南康区不沿边、不连疆、不靠海,却建成了江西唯一一个全国多式联运的示范工程——赣州国际陆港。因此,黄进代表认为,襄阳完全具有建设国际陆地港所需的相关条件。

襄阳襄州北站已开通19条股道,远期将开通达到28条股道。北方拉来的巨大“煤山”在襄州北站进行分解外运。黄进代表认为,作为“北煤南运”国家战略运输通道,浩吉铁路是南北货运的“大动脉”,在“北煤南运”的同时,也为“南货北运”新增了一条运力充裕、便捷快速、成本低廉的物流运输通道。

黄进表示,目前襄阳市、襄州区当地政府与浩吉铁路总公司合作良好,项目如果运作成功,将有效打通湖北融入“一带一路”的大通道,他建议将此项目上升为省级战略。


来源:长江云

责编:魏婷婷  王亚迪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