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风采】樊淑功:为民解忧守初心

襄阳襄州网讯(全媒体记者崔海晗)“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党员、一名人大代表,百姓的事就是我的事。”57岁的樊淑功掷地有声地说,要做老百姓的贴心人。

1981年参加工作以来,现任黄龙镇人大主席的樊淑功一直扎根基层、为民服务。在襄州区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上,樊淑功被授予“最美人大代表”荣誉称号。

“百姓的事就是我的事,必须马上办。”樊淑功说,“人大代表的初心就是为人民履职,我的工作就是了解百姓的所思所盼,把他们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搜集整理,形成建议或者议案,及时交办。”

在方岗村走访时,樊淑功了解到,该村移民桥始建于上世纪70年代,现已成为危桥,群众出行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群众修建新桥的意愿十分强烈。

回来后,樊淑功立即提交了《关于方岗村移民桥亟待维修的建议》,得到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去年9月,投资240万元的新桥完工通车,老百姓过桥时再也不用提心吊胆了。

去年,黄龙镇冬桃虽然喜获丰收,但8000多亩冬桃存在滞销现象,这势必影响果农的种植积极性,必须想方设法解决这个问题。

樊淑功经过多次实地考察,组织镇、村干部积极与相关部门联系,为冬桃销售找出路。通过多方努力,樊淑功与京东物流公司取得联系,通过多方洽谈协商,京东物流公司与黄龙镇思恒冬桃种植专业合作社等单位达成冬桃销售合作协议,提前为冬桃销售找到市场。

截至去年12月上旬,8000多亩近2500万斤冬桃已全部销售完毕,确保了农民增收、农业增效,推动了产业扶贫稳步发展。看到果农脸上的笑容,樊淑功感到无比欣慰。

为组织开展“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工作,樊淑功经常深入到贫困户家中,实地调查走访,逐户把脉问诊、对症下药。

陶巷村三组建档立卡贫困户陶克英患病多年,儿子也患有严重的疾病。樊淑功主动把她作为联系对象进行结对帮扶,针对实际情况制定了特色养殖帮扶措施,自掏腰包为陶克英购买了500只土鸡进行产业资助,让她能早日摆脱贫困。

樊淑功还积极协调襄阳思恒农业公司,解决了6名贫困群众就业问题,户均增收2万多元。针对农村实际情况,樊淑功创新工作方法,创办“湾子夜话”,与群众面对面、零距离交流,解决群众心中的症结,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

在偏远村组,樊淑功因地制宜设立人大代表联络站,已开展活动8次,解决难题16个,化解矛盾纠纷9起,得到百姓一致称赞。

编审:魏婷婷 王亚迪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