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进:坚定信心 万众一心 打赢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襄阳襄州网讯(全媒体记者 崔海晗)1月26日,襄州区委书记、区长黄进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第五次调度会,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第二次会议精神,通报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安排近期疫情防控工作。黄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定信心,万众一心,打赢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黄进指出,要立足岗位、抓准定位、主动行为、有所作为。要切实扛起疫情防治的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制,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全力以赴做好打赢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有关工作。要主动谋划,做好各项物资储备,群策群力,确保供应充足;严厉打击各类非法哄抬物价的行为,进一步做好车站、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场所筛查监测,引导群众减少到人员密集场所活动;强化医护人员防护措施,防止医源性感染;加强群众宣传工作,充分运用好电视、广播、报纸、新媒体传播途径,将党委、政府的声音简单明了的传递给群众,一定要公开透明、及时向群众公布疫情等各项信息。

黄进强调,要领导在岗、党员带头、从我做起、人人行动。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要求的部署上来,进一步实现防控指挥部的高效运转,做到信息畅通、会商及时、决策果断、执行有力、结果可信。各工作组、督导组要按照责任分工,切实履职,细化工作方案,立即投入工作之中。各地各单位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尤其是区“四大家”领导要坚决服从大局,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在岗值守,自觉落实防控措施,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各项工作;要加强政策措施宣传和解读,广泛宣传疫情防护知识,提高公众自我防护意识;加强宣传引导,团结动员人民群众万众一心、共度难关。各镇、街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最高标准、最强措施、最严作风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要以村、社区、小区为单位进行地毯式摸排,加强道路交通路口检查,对疑似对象要迅速组织送检鉴定、隔离和治疗。要把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做好打赢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有关工作。


责编:王亚迪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