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进:党员干部带头 群防群控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襄阳襄州网讯(全媒体记者 计超轶 崔海晗)1月27日下午,襄州区委书记、区长黄进主持召开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第六次会议。通报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研判疫情发展态势,部署全区防控工作。他强调,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定信心、全力以赴,压实责任、群防群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黄进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清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全区当前头等大事,坚定不移把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黄进要求,要把疫情防控当做一次大考。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领导干部有没有靠前指挥、守土有责,共产党员有没有冲锋在前、担当作为,在关键时刻真正做到让党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每个党员干部都要拿出自己的答卷;应对疫情,有没有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担当与本领,有没有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与水平,是对每个领导干部治理能力的集中检验。

黄进指出,要把疫情防控当做一场战役。正确认识疫情防控形势,压实区镇村干部责任,坚定信心,科学防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定必胜信心,弘扬克难攻坚的斗争精神,打好疫情防控遭遇战、持久战;分类施策,结合实际,加强排查,摸清底数,全面管控传染源头;严明纪律,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大对防控工作的督导力度,对于防控不力、敷衍塞责、漏报瞒报行为坚决查处问责。

黄进强调,要把疫情当做命令,基层当做前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基层医疗机构作用,坚决防止疫情向农村大面积扩散。要全面动员,坚持联防联治、群防群治,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用好网格化管理功能,充分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做到定人定时定点查访,坚决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要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做好打硬仗打持久战的准备,强化定点医院力量配备,确保物资供应充分及时;要直面挑战,凝聚共克时艰、共抗疫情的强大动力,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责编:魏婷婷 汪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