郄英才到襄州调研督导:筑牢防疫屏障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襄阳襄州网讯(全媒体记者 计超轶 崔海晗)1月2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郄英才到襄州区调研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郄英才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始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依靠群众,构筑联防联控的严密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领导尚显强,区领导黄进、李君参加调研。

在峪山高速出入口疫情防控卡点,由交通、公安、高警、预备役、路政、卫生防疫等部门组成的值班人员正在对进出车辆进行严格检查,对驾乘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登记。郄英才详细询问人员配备、每天检测数量、排班、工作人员就餐休息等情况,并向一线工作人员表示感谢。郄英才强调,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大家要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筑牢防疫屏障。同时,要做好一线人员的自我防护,确保轮休换班,保证大家身体健康。

在古驿镇小营村,当地设置了进出村的检测点,配备专人值守,对来往人员登记检查并发放宣传单,村里还悬挂了许多通俗易懂的防疫宣传横幅,实行一名村干部、一名组干部、一名村医包保一名武汉回乡人员,每天走访了解身体状况。郄英才对此表示肯定,希望镇、村党委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严格控制人员流动,阻断疫情传播,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村卫生室一旦发现有疑似病例要做好登记和转诊工作,防止交叉感染。

在肖湾街道襄钢社区,社区工作人员对武汉返襄人员每天开展电话回访,实时监测体温和身体状况,小区门口还设置了代办处,解决居民生活中遇到的问题。郄英才强调,社区是疫情防控的关键一环,进出车辆或人员不是防控疫情需要的、不是保障基本民生的、不是保障城市运转的,一律严格管控,网格化做好每家每户的防护工作。要压实属地责任,有效科学防控,把防控措施做细、做严、做到位,确保无死角、不遗漏。

责编:汪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