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众一心 群防群控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襄州区干部群众快速反应,科学应对,措施得力,迅速投入到紧张的防控战役中。

襄州区商务局在行动

区商务局组织工作人员在各大商场、超市等公共场所发放口罩、消毒液等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物质和宣传资料。督促各商贸企业做好经营场所日常保洁、通风透光、落实消毒措施和佩戴口罩等工作。目前,四季青、新发地等果蔬批发市场采购储备蔬菜瓜果4500多吨,正大储备猪肉及熟食3000多吨,市场供应充足。

襄州区应急管理局在行动

区应急管理局督办检查了辖区内危化品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和安全生产工作。查看企业和社区体温计、消毒水配备情况,检查进出人员信息登记表。

襄州区医保局

襄州区医保局组织四个专班,26日至27日再次深入到辖区定点药店,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进行宣传,并要求定点医药机构在新型冠状肺炎防控工作中,严格落实医保政策,充分发挥好医保工作的服务作用,对口罩、消毒液、抗病毒药品等防治用品保障供应,不哄抬物价、不囤货压货,定点药店凡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大量囤积市场供应紧张的防疫用品,大幅度提高销售价格,串通涨价等行为,将移交市场监管局,取消药店医保刷卡资格。同时,对区人民医院等区内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的定点医疗机构预付医保基金,截止27日上午已划拨100万元,确保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及时救治。

各镇、街在行动

朱集镇对进出镇的所有通道进行管制,同时设立东西南北四个劝返点,另外在双翟路、刘湾路段设立临时通道,对进出的车辆严格排查,严控人员的流出。朱集供电所组织专业人员在第一时间开展接线供电工作。

排查辖区停放的鄂A车辆

辖区物业公司对进入小区的行人进行体温测量

张湾街道办事处汉津社区通过悬挂横幅、小喇叭、张贴《新型冠状病毒防范宣传画》、《致居民的一封信》等最浅显易懂的方式,耐心细致地把不拜年、不串门、不聚餐、非必要不出门、出门戴口罩等宣传到位。并对从武汉返(来)襄人员进行地毯式摸查,切实将各项防控宣传工作落细落实。

伙牌镇全力做好城镇范围内24个居民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服务队,劝导群众带好防护口罩,禁止走亲访友和群众性聚会。

企业在行动

1月27日下午,国控创服医疗技术襄阳有限公司、成都市襄阳商会向襄州区捐赠第一批数量为2万件的医用手套、医用防护服、医用帽子等急需的医疗物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