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应网友关注】这两天襄阳天气不错,能不能出去晒太阳?

【回应网友关注】有网友说,我们小区发通知倡导“居家隔离”,请问哪些人需要居家隔离?怎么样隔离?这两天天气不错,我们能不能出去活动,晒晒太阳?

哪些人需要居家隔离?

根据国家卫健委有关文件规定,在当前防控工作中,“居家隔离”是非常重要的措施,所有的确诊病例、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和可疑暴露者,从武汉等疫区回来的人员,有发热、咳嗽等上呼吸道感染的所有人员都要居家隔离。其他人员建议采取居家、禁足等措施,这样可以大大降低被感染的风险。

怎么样隔离?

患者实施医学观察时,指定的医疗卫生机构人员每天早、晚会对密切接触者各进行一次体温测量,并询问其健康状况,填写密切接触者医学观察记录表,并给予必要的帮助和指导。

密切接触者一般采取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无法居家隔离的医学观察者,可以安排集中隔离观察。医学观察期限为自最后一次与病例、感染者发生无有效防护的接触后14天。确诊病例和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在医学观察期间如果检测阴性,仍然需要持续至观察期满。疑似病例在排除后,其密切接触者可以解除医学观察。

居家或集中医学观察对象应相对独立居住,尽可能减少与共同居住人员的接触,做好医学观察场所的清洁与消毒工作,避免交叉感染。观察期间不得外出。如果必须外出,经医学观察管理人员批准后方可,并要佩戴一次性外科口罩,避免去人群密集场所。

医学观察期间,密切接触者一旦出现任何症状,包括发热、寒战、干咳、咳痰、鼻塞、流涕、咽痛、头痛、乏力、肌肉酸痛、关节酸痛、气促、呼吸困难、胸闷、结膜充血、恶心、呕吐、腹泻和腹疼等,要立即向当地的卫生健康部门报告,并按规定送定点医疗机构诊治,采集标本开展实验室检测与排查工作。如排查结果为疑似病例、确诊病例或轻症病例,应该对其密切接触的人员进行医学观察。

医学观察期满时,如果密切接触者无异常情况,可以解除医学观察。

这两天天气不错,我们能不能外出晒太阳?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是一种新的疾病,具有传染性,而且还有很多区别于普通传染病的地方。截至目前,人类对它的认识和了解还不够全面。

因此建议大家“非必要、不出门”,不走动、不流动、不串动,做好个人防护,尽量减少外出。春节期间,隔离了好几天,天气好转,晴了起来,大家都想出门活动一下。但是千万不要因为没有感染就心存侥幸。建议市民保持理性、克制,否则可能前功尽弃,希望就在家里的阳台上晒晒太阳,打开窗户多通风换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