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进:采取更精准更有效措施 坚决打赢农村疫情防控阻击战

襄阳襄州网讯(全媒体记者崔海晗 计超轶)2月10日,襄州区委书记、区长黄进到伙牌、黄集、龙王等镇暗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采取更加周密精准、更加管用有效的措施,防止疫情蔓延,坚决打赢农村地区疫情防控阻击战。

当天上午,黄进一行先后来到伙牌镇郭庞村、黄集镇彭梁村、龙王镇白集村等村监测卡点,就生活物资保供、医疗收治、小区管控等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检查督导。

在郭庞村,黄进指出,要高度重视,坚持依法科学有力有序,有针对性加强防控工作;要全面深入排查,及时追踪排查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者,坚决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对于正在进行居家隔离的群众,要通过微信视频等方式,指导大家规范做好体温监测,养成戴口罩、勤洗手的习惯,搞好居家隔离, 把好基层防控关。

在彭梁村监测卡点,黄进听取了物资供应保障、监测点服务开展工作等情况汇报。他指出,农村地区医疗条件和救治能力相对有限,一旦扩散传播,救治和防控工作难度更大,要严防死守,坚决阻止疫情在农村地区蔓延;要整合调度党员干部、网格员、民警等力量,开展疫情防控普法宣传,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增强法治意识,依法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在白集村,黄进暗访了营业购物超市是否符合营业条件,随机走访村民查看全民每日体温监测等情况。黄进要求,要加强对健康理念和传染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打消群众顾虑,引导大家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相关症状,及时报告情况并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要全面推广物资代购配送方式,前移社区防控关口,保障群众防护及生活用品需求,最大限度避免人员流动带来的感染风险。

在伙牌镇、经济开发区等地疫情防控检测点,黄进强调,要责任到人,责任上肩,要全面落实包保责任,以过硬的纪律和作风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帮助基层解决具体问题。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堵塞一切可能的疏漏,切实让防控措施走在前面。要用心用情、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是检验干部能力素质作风的试金石,要在一线创造性抓工作落实,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坚决打赢防控战“疫”人民战争。

副区长王海参加调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