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最美逆行者 | 泪目!父亲病逝,他仍坚守在战疫保电一线

在危难时刻,总有一些人挺身而出,梁晓功就是这样的一个人。54岁的梁晓功,是国网襄阳市襄州区供电公司双沟供电所运维班班长。在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面对亲人的离去,他化悲痛为力量,作为双沟所共产党员服务队的一员,一直坚守在保电服务最前线。

1月30日,梁晓功的父亲因病不幸去世。没有搭设灵堂、没有花圈、谢绝吊唁。老人安静地离去,子女从简治丧,当日即为老人的遗体进行出殡火化。在这个特殊时期,梁晓功和家人决定用一种最简单、最平静的方式告慰亡父。

“大家早上好,今天有没有什么抢修任务?”1月31日早上8点半,梁晓功和往常一样,准时来到双沟供电所。

作为一名有着近二十年党龄的老党员、一名运维班长,负责供电安全工作,梁晓功深知自己的责任重大。每年的农网改造、线路抢修、频繁跳闸、隐患排查等线路架设施工是所里最繁重的工作,从现场勘测、人员安排、矛盾协调、施工操作到安全管理等等,他既是指挥员,也是战斗员。早出晚归,日晒雨淋更是工作常态,他每次加班加点,一心扑在工作上,竭诚服务农村群众,为百姓排忧解难。

2月7日上午,双沟供电所接到镇政府通知,秦庄村委会防控点开关烧坏急需更换,新增加的双程路和九号路两个防控点也急需通电。梁晓功和双沟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的队员们立即赶往现场,在做好安全措施和防护后,两个小时内就完成了全部任务,得到了镇政府和村民们的好评。

“我也想做一个孝顺的儿子,陪在父亲“身边”。但是在这个特殊时期,我的首要任务是保护好电网,不能耽误村民们用电。”提起父亲,梁晓功的眼中泛着泪光。

自古忠孝难两全,工作中的梁晓功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多次被公司评为“先进个人”“十佳班组长”。但他也是一个普通人,面对至亲的离去,他强忍着悲痛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毅然决然选择战斗在一线,为群众点亮万家灯火。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