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应网友关注】襄阳市中医医院是怎么发挥中医优势的?市民居家生活如何提高免疫力?

自疫情发生以来,襄阳市中医医院迅速完成了医院本部3个病区、惠民院区3个病区以及2个宾馆的隔离病房改造,300多名医务人员奋战在抗疫救治一线。

襄阳市中医医院充分发挥中医药在应对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中的特色和优势,在医院生产、使用新型冠状病毒预防方5200瓶,同时依照防治方案,结合本地病例特点,在国家、省推荐的基础方上研制出新型冠状病毒预防II号方,并制成了合剂。

在治疗上,市中医医院在辨证施治的基础上使用中药,使用率达95%以上;利用耳穴压豆、穴位贴敷,通经脉、行气血、调阴阳、提正气,协调脏腑功能;开展病房中药雾化,教会患者做预防新冠肺炎操;由医院资深中医师和心理咨询师调理情志,舒缓患者心理压力。截至2月13日24时,襄阳市中医医院累计核酸检测734人次,接诊疑似病例患者278人,收治确诊病例患者38人;共治愈出院40人(确诊病例患者4人,疑似病例患者36人),转院121人。目前留院治疗的确诊和疑似病例患者有198人。

襄阳市中医医院提醒市民:养正气、避邪气是中医预防新冠肺炎的总原则。建议长期居家的市民,早休息、养足精力、多饮暖水;注意保持平稳良好的情绪,克服惧怕心理;注意在家中增强锻炼,强健体魄,提高免疫力;可吃生姜、大蒜、辣味、温热类食物,食用营养丰富、易于消化的食物为佳,入口的食物最好都是烹饪后的熟食。如果有条件,市民可以在家里进行艾灸,给人体增加阳气,祛除湿气;使用家里空调的除湿功能,保持居住环境湿度在65%以下为宜;使用电热毯、空调,让居家环境干燥温暖,但也要注意按时通风。此外,不要擅自使用苦寒药,易伤脾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