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龙镇中心学校暑期织牢防溺水教育“安全网”

襄阳襄州网讯(通讯员 谢勇 田金生)正值防溺水安全教育的关键时刻,为有效预防和避免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黄龙镇中心学校采取了一系列措施织牢防溺水教育“安全网”。

强化宣传教育。各学校通过召开防溺水安全教育讲座,普及防溺水安全教育知识,要求学生在家要做到“六个不准”;各班级组织开展防溺水教育主题班会,宣讲溺水事件发生的严重后果,警示学生远离危险水域,珍爱生命;每位教师包保部分学生的安全,每天利用微信群或电话提醒包保的学生注意居家学习安全,严防溺水。

做好河道巡查。为了使镇内危险水域安全防范措施、警示标志无盲点盲区,中心学校联合镇政府,多次对镇内水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隐患建立台账,确保危险水域防护措施到位,消除一切安全隐患。由家长、村组干部、教师组成的防溺水巡逻队,无论艳阳高照还是刮风下雨,巡逻队员坚持每日对包点水域进行安全巡查,确保水库、河边没有私自玩耍、游泳的学生。

加强家校联系。各班级通过微信群、QQ群转发防溺水文字视频知识,宣传防溺水教育,发放“防溺水”安全教育告知书,要求家长和学生共同学习,强化学生安全意识和监护人监管责任,共同为学生筑起一道安全防护网。

关注重点群体。加强对低年级学生、务工人员子女、留守儿童、爱下水游泳儿童、住在危险水域附近儿童等重点群体关注及教育。为强化学生安全防溺水包保工作,中心学校制订了防溺水包保绿、黄、红"三色"卡,绿色指较放心学生,黄色为一般放心学生,红色喻指"学差生、学困生,贫困生,单亲、留守儿童"等重点对象,对于所有持红卡的学生进行教师和党员"双包保"以达到防和教的目的。

防溺水道阻且长,我们一直在路上。黄龙镇中心学校坚持不懈的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认真做好暑期学生安全工作,真正把防溺水作为当前安全重点工作紧抓不放,多举并措的编织防溺水教育“安全网”,确保学生安全。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