峪山镇财政所切实加强预算执行管理工作

襄阳襄州网讯(通讯员 陈义海)为加快预算执行速度,落实预算约束,进一步提高预算执行和预算资金使用的效率,近年来,襄州区峪山镇财政所严格按照“厉行节约,杜绝浪费、抓好预算执行”的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切实做好预算执行管理工作。

提高用款计划申请的科学性。提前对预算执行进行规划,结合资金使用需求,要求镇内各预算单位按时按需科学编报基本支出用款计划申请,按工程项目实施进度、合同规定和政府采购预算编报项目支出用款计划申请。

加大结转结余资金的支出进度。处理好上年度结转结余资金与本年度预算资金的关系,进行整体规划,统筹管理。对于上年度的结转结余资金,严格按照类、款、项分科目进行认真梳理,并按照结余结转资金使用的相关规定,摸清底数、分类处理、加快支出,及早消化和压缩结余结转资金规模。同时,加快当年度预算资金的支出。

做好各类预算支出进度统计。按月对各预算单位的用款计划及支付申请进行统计分析,及时掌握各单位预算支出情况,分析各单位的支出特点及可能存在的问题,协调和帮助各单位及时解决在预算执行中遇到的困难。对于预算执行进度较慢的项目资金,明确要求加快项目实施的进度,并根据项目建设进度采取有力措施,加快支出进度。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