伙牌镇人大督查村级“三资”专项清理进展情况等工作

襄阳襄州网讯(通讯员 刘保贤)5月28日,湖北省襄阳市襄州区伙牌镇人大主席李志荣带领区镇11名人大代表深入到7个村和镇“三资”办,督查了解村级“三资”专项清理进展情况、资产资源台账建立情况、合同签订情况等工作。

该镇农村集体“三资”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严格按照依法依归、实事求是,群众主体、公开透明的原则农村“三资”专项整治行动。为确保农村“三资”专项整治公平公开公正,该镇各村(社区)成立由村干部、人大代表、党员代表、村级纪检委员和监察信息员等组成的清理专班,清理专班逐组、逐地块、逐个合同、逐笔账目的开展清产核资“回头看”,逐笔逐户核实,全面摸清农村集体“三资”底数和管理现状,确保“三资”无误,账、财、物“三清;同时成立8个督导组,每个督导组由班子成员牵头,区镇人大代表和包村干部参与,对各村(社区)开展清查督查,确保“三资”专项清理公平公开公正。

通过这次‘三资’专项清理,不仅理清了资产资源账目,规范了承包合同,还为村集体增加了50多万元的经济收入。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