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沟镇梁咀村:蔬菜大棚“种”出脱贫新希望

襄阳襄州网讯(全媒体记者 李颂)5月的襄州大地,绿意浓浓,生机无限,到处都充满了希望。5月28日,记者来到双沟镇梁咀村的蔬菜基地,整齐有序的二十多个蔬菜大棚依次排列,蔬菜大棚内绿意盎然,一畦畦绿油油的西葫芦、西红柿、黄瓜、豇豆、辣椒等蔬菜生机勃勃,长势喜人,累累的瓜果挂满枝头.....

据了解,双沟镇梁咀村现有居民1221户,人口3545人,耕地面积3845亩,精准扶贫户49户,贫困人口101人。襄州区教育局扶贫工作队进驻梁咀村后,因地制宜,因势利导,把兴建蔬菜大棚作为贫困户脱贫产业之一,为每名贫困户指定结对帮扶人员,并严格按照精准扶贫工作要求,助力梁咀村贫困户脱贫致富。

12组村民梁志群一家4口人,夫妻二人均为残疾,两个孩子读书,家中无主导产业。区教体局工作队通过走访,了解他家的困难后,今年指导他家种植起垄花生4亩,并享受国家有关残疾及教育补贴政策,及时解决了梁志群的实际困难。

双沟镇梁咀村12组村民 梁志群:“还是党的政策好,工作队帮了我很多忙。我对今后的生活充满了信心 。”

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区教育局投入帮扶资金15000元,对重点贫困户进行帮扶,积极联系晚秋黄梨产业致富项目。结对帮扶干部每月走访贫困户,严格落实相关扶贫政策,确保“两不愁三保障”落实到位。

此外,还投入帮扶资金10万元用于村文化广场建设, 筹措资金100余万元修建公路5000米,帮扶资金8万元用于建设宣传阵地,积极协调帮扶“一场两台”建设。当前,梁咀村脱贫产业晚秋黄梨、起垄花生、蔬菜大棚正不断发展壮大,全村312亩晚秋黄梨,预计今年可实现盈利,并辐射带动贫困户增收致富;发展大棚2000多个,每个大棚收入突破1万多元。

双沟镇梁咀村支部书记王小世:“下一步,村两委班子和区教育局工作队将继续加大脱贫攻坚力度,抓产业促增收,带着乡亲们一起致富奔小康,过上好日子。”

据了解,双沟镇梁咀村下一步还将新建蔬菜交易市场,与市区超市签订协议,畅通蔬菜交易渠道,做大做强扶贫产业,有效带动群众增收脱贫。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