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湾街道办事处开展“助力野生动物保护 维持自然生态平衡”活动

襄阳襄州网讯(通讯员 王亚兰)为贯彻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省人大常委会、市人大常委会先后出台的《关于严厉打击非法野生动物交易、全面禁止食用野生动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决定,5月29日,襄州区张湾街道人大联络处组织全体人大代表深入社区,开展“助力野生动物保护,维持自然生态平衡”活动。

代表们亲身参与保护野生动物宣传,在金华市场、千万家农贸市场、西湾社区临时疏导点等重点场所向商贩、居民发放《全民参与 共同防护 打赢野生动物保卫战---致张湾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向居民普及保护野生动物的知识,倡导居民自觉遵守有关野生动物保护的法律法规,不捕杀鸟类等野生动物,鼓励居民积极举报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的违法行为,告知居民遇到受伤、迷途的野生动物可送至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并对农贸市场售卖野生动物情况进行大排查,通过摸底排查未发现残害、售养野生动物的情况。

此次宣传活动,得到了张湾街道居民的一致认可,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了解到保护野生动物,维护自然生态平衡的重要性,今后会从自身做起为保护野生动物贡献一份力量。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