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王镇赵集小学:暑期安全 “不放假” 加强巡查防溺水

襄阳襄州网讯(通讯员 彭元红)正值酷暑,为确保每个孩子都能平安度过暑假,避免溺水事故的发生,龙王镇赵集小学以“暑假安全不放假”为中心,党员干部带头,加强巡查力度,为学生构筑生命安全防护网。

学校成立党员及教师志愿者巡查队,广泛开展防溺水巡查活动。和学校辖区范围的各村委会联络,走访水域密集的重点户,了解学生暑假生活,强调安全教育,并要求村委会协同作战,利用各村广播播放“防溺水安全致广大家长朋友的一封信”,加强宣传教育和督查力度;对重点水域地段,查看河道水域深浅安全隐患,检查安全警示牌落实情况,并对巡查过程中遇到的垂钓者和极个别学生进行安全劝导,发放防溺水宣传单;由青年教师组织的宣传小分队,身着统一志愿者服装,以流动宣传队的形式,广泛开展防溺水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

防溺水巡查工作的开展,提高了青少年儿童的自我保护意识,更让安全教育及夏季安全知识做到家喻户晓,从源头上杜绝了青少年溺水事故的发生,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