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湾街道开展诚信教育宣讲会

襄阳襄州网讯(通讯员 赵曦 翟睿琦)7月29日,襄州区文明办联合张湾街道综合文化站在张湾社区群众大舞台开展“争创诚信示范街区,共建和谐文明家园”为主题的诚信教育宣讲活动,邀请志愿者进行演讲,辖区内三十多名群众参与交流讨论。

现场志愿者从诚信的意义、失信的危害两个方面进行宣讲。一是“人无信不立,国无信则衰。”诚信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基础,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活动中通过列举身边好人好事、道德模范,教导居民在生活中增强诚信意识,恪守诚信理念,树立诚信之风。二是新时代背景下,诚信缺失不再是简单的道德问题。随着依法治国全面推进,社会信用体系不断完善,诚信问题逐渐上升为法治问题,越来越多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被曝光,失信成本加大,志愿者用生动的被执行案例多角度展示失信行为对个人正常生活造成的影响。

宣讲结束后参与居民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进一步认识到在现代社会的重要性,在今后生活中将严格坚守道德和法律的红线,做诚实守信的好居民,努力为张湾街道建设诚信示范街区作出应有贡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