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社区服务送到家 实实在在助居民

67岁的周兴彩家住襄州区龙街附近,由于腿脚不便,她经常在家附近的超市购物,可最近一个月她发现,每当她提着米面油这些比较重的物品的时候,总会出现几个热心人来搭把手。

这几个身穿红色志愿者背心的人就是周兴彩口中的社区工作者,而她们每次都出现的这么及时,其实是因为她们将办公桌搬到了居民们的家门口。便民服务点的工作人员介绍说,她们就是社区的网格员,相比以前坐在社区大厅等着居民来反映问题,她们现在就守候在居民家门口,可以切切实实地去帮助居民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

肖湾街道办事处育红社区位于襄州区航空路,辖区面积1.6平方公里,常住人口17000多人,很多小区距离社区办事大厅较远,尤其是对于老年人来说,来社区一趟确实不太方便。社区工作人员介绍,目前,社区的这种“摆摊儿”式的办公点有3个,都设置在居住密度大的小区和市场附近,可以为居民提供社区救助、就业社保、计划生育、群众咨询等服务,经过一个月来的运行,得到了不少居民的好评。

育红社区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会在更多居民区增设便民服务点,并完善相应的配套便民服务。

来源:云上襄阳

责编:魏婷婷 汪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